不觉寒

咸鱼脑洞er,爬墙疾如风,咕咕咕咕咕

When The Sun Goes Down(4)

      


       狄安娜敲响了地下魔药教室的门。虽然表面上仍维持着平静,但反复的踱步还是暴露了她内心的焦躁。

       门打开了。开门的人脸色冷硬,却在看见她的一瞬间柔和下来。

     “狄安娜?”魔药教师侧身让她进到教室里,重新锁上门。

     “还好你在这里,西弗勒斯。”狄安娜如同找到主心骨一般长出一口气,“刚刚老蜜蜂叫我去他办公室了……他可能发现了什么。”

      “什么?”斯内普大步走到她面前,“你去了。”

         在得到狄安娜肯定的答复后,他的脸色立刻黑了下去。

      “狄安娜·格林德沃!”他咬牙切齿地低声吼道,“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以身犯险!你脑子里是塞满了芨芨草吗!"

         "我必须这么做……我说过,一定会替你讨个公道。”狄安娜柔声说,“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西弗。”

          这句话奇迹般地安抚了黑发男人的怒气。“我不值得你这么做。”他哑声说。

       “你值得最好的。”狄安娜坚定地说。她把长发拨到脑后:”别担心,我有办法应付……那个东西还在这里吗?”

     


       “他真帅。”克莱尔说,完全不顾这是她第二十八次重复这句话了。坐在她对面的人听到这里,露出了一个意味复杂的微笑。

       “看来你对他印象不错。”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聆听者说。

       “岂止不错!”克莱尔傻笑着原地转了个圈,“我生是邓布利多的人,死是邓布利多的鬼……”

          于是对方的微笑变得更加难以捉摸了。不知为何,这样的笑容让克莱尔打了个寒颤,终于从恍惚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她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抱歉啊肖恩,我太激动了。”

        “没关系。”肖恩轻快地说。

          肖恩是克莱尔在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 。当她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感到的就是剧烈的疼痛。身体残留的记忆告诉她,克莱尔·琼斯是一次黑魔法实验的牺牲品——她死在一个食死徒的手上。

         克莱尔没有看见凶手的脸。记忆的最后,吐着信子的蛇纹身在她的眼前一闪而过,接着化为一片虚无。

         这可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开始。换了个灵魂的克莱尔想。必须尽快离开——

          接着她一转头,一张相当秀色可餐的脸近在咫尺。

         “……”肖恩一脸无辜,“感觉怎么样?”

           克莱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一通尖叫、混乱以及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与解释后,克莱尔总算勉强搞清楚了眼前的情况。那位不知名食死徒的实验显然出了岔子,以至于实验品——也就是克莱尔——的身体里住进了另一个灵魂,而始作俑者以为克莱尔已经死去(事实上确实如此),匆匆逃走了。肖恩在收集魔药材料时碰巧发现了这一地狼藉,并相当惊险地把浑身是伤、差点再一次见梅林的克莱尔救了回来。

          “这里和你所知道的魔法界似乎有所不同。”肖恩告诉她。令克莱尔感到惊异的是,他似乎对发生在克莱尔身上的事接受良好,甚至比克莱尔这个当事人还要镇定的多。

        “时空的穿越与转换一直都是魔法界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在了解她的疑问后肖恩这样解释道。

          于是肖恩成为了克莱尔在这个世界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盟友。说是盟友,其实他倒更像是教导克莱尔如何适应魔法界生活的老师。克莱尔对此十分满意——毕竟在这个食死徒与魔法部打成一团、凤凰社无影无踪、还有个年轻貌美版邓布利多的非原作世界,有哪个外来者能拒绝一个温和机敏、经验丰富的巫师的指导呢?

          不过克莱尔上次见到肖恩也是半个月前的事了。克莱尔往尖叫棚屋在肖恩的魔法下不再脏乱的地面上一坐:“都忘了问,你这段时间去哪里了?“

        “去换了一根新的魔杖。”肖恩回答。克莱尔这才注意到,肖恩别在腰间的魔杖和他之前用的有所不同了。

         “你原来的那根呢?‘她问。

          ”做实验的时候出了一点小事故。“肖恩轻描淡写地说。捕获到克莱尔紧张的眼神,他又安抚性地补充了一句:“我没有受伤。”

        “那就好,”克莱尔松了口气,站起身,“我知道你很厉害,就是有点担心……那我先走了,还得去回去盯着斯莱特林的那位小姐呢……”

        “克莱尔。”肖恩突然叫住她,“邓布利多是个怎样的人呢?”

       “能拯救一切的人!”克莱尔回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的整张脸仿佛都被照亮了。接着她近乎狂热地看着肖恩:“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对吗?”

          棚屋昏暗的阴影里,肖恩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晦涩难明。接着他若无其事地把脸转向一边,专注地盯着某一点:”快回去吧。“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