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寒

咸鱼脑洞er,爬墙疾如风,咕咕咕咕咕

一次失败的审讯

【文前预警】

1.上篇沙雕梦境记录里面提到的第一个scp相关梦境,我居然神tm真的把它写成文了???

2.设定混乱,时间线不明,bug一堆,各种私设突破天际。

3.原创女主警告,原创女主警告,原创女主警告。巨型ooc。巨型乙女。巨型玛丽苏。会被谱号拖出去喂蜥蜴那种。

以上没问题?没问题的话就往下翻↓







1.

     研究员Traveller于黑暗中眨了眨眼。

     发生了什么?她想。

     首先恢复知觉的是头部。她先是感到一道暖流正从头上划过,接着才感觉到一阵钝痛。

     接着记忆回笼。收容突破——紧急撤离——一阵混乱中的冷枪——接着她在此醒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她动了动手腕,庆幸地发现它们完好无损——完好无损地被拷在座椅两侧,连手指都特别细心地一根根约束住了。干得漂亮。

      接着房间里突然亮起的灯光让她本能地闭上了眼。当她再次睁眼时,房间里不知何时已经站了好几个人——也不知道是一开始就在那还是刚来,虽然不管哪个都挺不妙的。

      “幸会,研究员Traveller。”为首的那个男人说道。

      “幸会,不知为何在室内还要带墨镜并且口音还超奇怪的这位先生。”Traveller彬彬有礼地回答。于是墨镜男同样彬彬有礼地举起枪托,在她的脑袋上狠狠来了一下。

     “别耍花招。”他说。Traveller借着满脸鲜血的掩护翻了个白眼。在室内带墨镜的人脑子果然有问题。

      “Site-17的研究员,哈?”墨镜男继续说,“你应该猜到我们是什么人了。”

      Traveller的眼神凝重起来。“如果你们觉得我会向混沌分裂者屈服,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她冷冷地说。

       房间里顿时充满了尴尬的空气。Traveller的眼神在房间里逡巡,“呃,我猜错了?”她谨慎地发出疑问,“AWCY?安德森机器人?破碎之神教会?蛇之手?MCD?GOC?玛娜……哦不好意思玛娜慈善一向是和平先锋,对不起,和基金会不对盘的组织实在有点多,”如果她的手还能活动的话此时一定在揉太阳穴,“要不你们提示一下?”

      墨镜男的脸色铁青。良久,他从牙缝里逼出一个名字。

     Traveller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那是啥?”

     这是她被又一记枪托砸晕前发出的最后声音。

2.

      “事先说好,这回别拿枪托砸我。”Traveller警惕地说,“请。”

      还是同样的房间,同样的墨镜男,不同的是她头上的三处伤终于被包扎起来——也许是这个“不知名组织”终于意识到再让她流血下去他们就别想从她身上得到一丝情报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绑架我?”Traveller叹了口气,“我只是个普通的研究助理。”

       “Krondraki博士的研究助理。”墨镜男补充道,“曾经的Euclid级异常实体。”

      Traveller的心往下沉了沉。虽然她的身份在基金会内部,尤其是Site-17基本可以算是公开的秘密,不过这还是稍稍超出了面前男人应该知道的范畴。不管是哪个傻逼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等我查出来他就死定了。她恨恨地想。

     于此同时墨镜男依然在滔滔不绝:“你明明曾在基金会受到非人的虐待,却依然选择当他们的走狗,不觉得太可悲了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Traveller打断他。她的头又开始疼了起来,并且伴随着面前男人的喋喋不休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墨镜男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恶意的微笑,“你总会把我们知道的一切告诉我们的。”

       他从旁边的托盘上拿起一支针管,装模作样地弹了弹。

       “最新研发的吐真剂。”他得意洋洋地宣布。

        ……操。

       Traveller感觉颈侧传来一阵冰凉的刺痛。接着那种感觉流遍全身。

      她被迫交出了身体的控制权。

3.

      直到最后一滴制剂进入Traveller的身体,墨镜男拔出针管,随手丢在一边。

     “测试,你的名字?”他打开录音设备,开始发问。

      Traveller的目光散乱而茫然,好像没明白自己到底在哪。“Dawn Graham……通常被称呼为Traveller。”她迟疑着。

       墨镜男露出难以克制的得意笑容:“测试,你的身份?”

      “目前是SCP基金会Site-17研究助理。”这次的回答流畅得多。

      “测试,你的能力?”

      “通常情况下,徒手格斗,十二种冷兵器、六种热武器的熟练使用,高速学习和模仿能力,”似乎是潜意识里不适应这样的自夸,Traveller皱起眉,显得有些沮丧,“极端情况下,再生……以及不受控制的位面穿越。”

      “位面穿越,这倒是个新情报。”墨镜男嘟哝着,“好了,进入正题——告诉我关于狗娘养的天启四博士的所有消息。”

       所以你们冒险潜入一个大型站点制造收容突破然后绑架研究人员就为了获取在各种组织里小道消息满天飞底裤都快被扒掉的博士们的情报?你们这组织还没倒闭真是个奇迹。残存的那一小部分意识在Traveller大脑的某个角落嗤笑。

       可惜她的身体现在并不归她控制。因而她只是恍惚地重复了一遍,“天启四博士?”

        仿佛终于回忆起了什么,又仿佛突然打开了什么奇怪的机关,她用一种谜一样的平板语气说:“操他的死亡,战争,饥荒和瘟疫。我们已经有了Clef,Gears,Kondraki和Bright。”

        “对,就是他们。”墨镜男打了响指,“关于他们的一切——就先从你的上司Kondraki开始。”

        “Kondraki……”Traveller的脸上呈现出挣扎的神色。她在潜意识里与吐真剂艰苦地做着斗争,却收效甚微,“Kondraki博士,目前为Site-17主管,患有多种精神疾病,暴躁,不可控,惹出的麻烦和收拾的一样多……”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奇异的神色,大概介于看见上帝后的大彻大悟和进行某些运动后的贤者时刻之间。

        墨镜男的心里突然拥起一股不好的预感。然后Traveller把这不好的预感变成了现实。

        “他和Clef在谈恋爱,”她用一种梦幻般的口吻叙述道。“他们先【哔——】再【哔——】然后【哔——】【哔——】【哔——】,通常情况下,Kondraki博士都会把他的【哔——】卡进一个大号纯水乐瓶子里。而当夜幕降临,Clef会穿上他的装备化身杂烩侠,用他的杂烩与邪恶势力作斗争。”

        “你,他,妈,在,开,玩,笑?”墨镜男觉得自己的枪托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基金会的人多少都有点疯。要不是知道没人能抵挡吐真剂——等等,这是不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没说谎?

        墨镜男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震撼。

       “可是,”Traveller却没给他继续思考的机会,她垂下眼,脸上突然浮现起浓重的悲恸,“Kondraki博士已经死了。”

        “已经死了?”墨镜男暂时忘记了愤怒。确实,Kondraki已经很久没出现在Site-17了,哪怕传言说是他被派遣去跟进某个异常的收容,但是谁知道这是不是基金会故意传播的假消息呢,要知道光Kondraki这个名字就能让一大堆人闻风丧胆了——“他是怎么死的?”

         “Kondraki博士死于一次精心策划的谋杀,基金会下达了对他的处决指令, ” Graham的嘴唇颤抖着,“那群狗娘养的杀了他然后伪装成自杀,就好像所有人都是傻子一样。”

        “……哇哦。”墨镜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个天杀的Kondraki”这样死去还真是相当讽刺……

        “不对。”Traveller猛烈地摇头,“他是自杀的。在长期的酗酒和抑郁之后,在与他的儿子道别之后。Draven特工只来的及看见他的尸体。他的骨灰被撒向大海。基金会再也别想他妈的拥有他。”

        “什么——”

        然而Traveller并没有停下。“他死于一次意外的事故,但至少,他还来得及给Site-17的员工留下一份遗书。”

        墨镜男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吐真剂下人不可能撒谎,所以不是她疯了就是他疯了——

        “——他们去参加他的葬礼,Clef看上去好难过,虽然他还是一副人渣样但他就是很难过。”她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

       “我在说什么呀!Clef已经死了!”她一边笑着一边说,眼泪从眼角滑落,“太阳……太阳熄灭了。”

       “Clef寿终正寝。Clef死于一次收容。Clef用枪轰爆了自己的脑袋。Clef用枪轰爆了Gears的脑袋——哦对了顺便一提Gears就是破碎之神来着——对不起跑题了,Clef和世界末日同归于尽。Clef和Kondraki死在一起。Clef死于Bright之手!”

        “住口,你这疯子!”

        “啊,对了,还有Bright,那个不朽的混蛋,他也死了!”Traveller自顾自地说,“他和宇宙一起死去。他与基金会一同腐烂。Kondraki在自杀后成功杀死了他。他杀了Clef,但Clef不会让他活得太久了。”

         “住口!我叫你住口!”墨镜男挥舞着步枪,大吼大叫。

         Traveller也不甘示弱地提高了音量。“他们死了!他们在精神病院里!他们失去了能力以后在社会的角落里腐烂!而我只是看着!只是看着!”她的意识与身体同时爆发出嘶吼,她尖叫着,被自己的涕泪呛得喘不过气,“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了!”

        在她尖叫的时候墨镜男用枪瞄准了她。你这疯子。他疯狂而憎恨地想。去死吧。

        在他叩下扳机之前,门被撞开了。

4.

      “咔哒”一声轻响,Clef关闭了录音设备。坐在病床上的人一脸虚弱地看着他。

      “你不觉得这个探病礼物有点太刺激了吗。”Traveller恹恹地说。比录音落在O5议会手里更恐怖的是什么?录音落在Alto Clef手里。

       “不觉得。”Clef露出他标志性的,柴郡猫一样的笑容。“你被正式无效化之前曾经接受过质询,当被问及位面穿越时发生了什么,你回答——”

       “——'我不记得了。'”Traveller接过他的话头,“并且通过了测谎和心理评估,如果这就是你想知道的话。”

      “怎么做到的?”

      “当你在上百个或虚假或真实的平行世界里挣扎了成百上千年,Clef博士,”她懒洋洋地回答,属于曾经那名人形异常的狡黠从她的眼中一闪而过,“总有一些看起来没用的技能会在你需要它们的时候跳出来。”

        Clef的笑容扩大了。他们对视了一会儿,Traveller率先移开了视线。

       “好吧看来我又要出卖灵魂和恶魔做交易了,没关系,习惯了。”她认命般地说,“一个问题。”

       Clef的手指在录音设备上敲出几个轻快的节奏:“关于Konny被基金会处决那部分。”

       Traveller瞪着他。

       “认真的,Clef?”她不可思议地问,“我脑子里存了一大堆基金会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你居然只关心这个?

       “在这里告诉我或者在审讯室告诉其他人,你可以自己选。”一个明晃晃的威胁。Traveller抬了抬手,示意自己投降。

       “那好像是我经历的第四……还是第五个平行世界来着?”她开始回想,表情平静,手指却下意识地揉搓着,“Kondraki博士当时是……一名高级主管,总之因为独裁或是添乱子之类的狗屎原因,O5议会下达了秘密处决的提议。他们架空了他,夺走了SCP-408。”

       “他们需要一个执行人。一个能够以不留下丝毫违规和绝对避免猜疑的方式令Kondraki博士死亡的人。一个可以担当重任,经过测试并能确保成功的人。”①

       “我想我恰好认识这么一个人。”Clef心不在焉地说。

        一个小小的苦笑出现在Traveller脸上。“你们打了一架。”她轻声说,“真刀真枪……没了408的Kondraki博士占了下风。他逃到了Gears博士的办公室。”

       “Gears?老家伙,基金会为数不多的好人。Konny信任他,当然。”Clef有些讽刺地说,“然后呢?我不信Konny会束手就擒,他总能逃脱。”

       他略带惊讶地看着Traveller蜷缩起来,把脸埋进手掌里。有那么一瞬他觉得女孩哭了,但紧接着Traverller的沉闷的声音从手掌的缝隙间传出。

        “他没有。他只是想找点止痛药。他只是想休息一下……他坐在那里,然后,然后——”她的声音又快又含混,几乎有些语无伦次,“Gears就那样对着他的头开枪了。”

        “哇。”Clef干巴巴地说,笑容从他的脸上消失了,“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

        “你从头到尾都没想要杀他。”Traveller终于把手从脸上拿开了。她悲哀地说:“你阻止不了……可你确确实实尝试过救他。”

         她逃避似地盯着雪白的被单。“他们把现场伪装成自杀。”她讽刺地笑了笑。“后来你……那个世界的你去找Gears博士谈过一次。”

        Clef直觉接下来的话可能不是他乐于听到的,可他并没有阻止她。Traveller的模仿能力一向相当出色,连语气都惟妙惟肖,他几乎都能看见自己在说那些话时会露出什么蠢表情了。

        当Traveller停止叙述后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 Clef站起身,将录音设备随手丢进一旁的水杯里。

        “这份录音不会被第三个人听见,除非你自己想。”他简洁地说,转身准备离开。

        “Clef!”Traveller却叫住了他。她斟酌着语句,“我曾经历过很多个世界,Kondraki博士,他经历过很多次死亡……”

        “但这些死亡从来不是你造成的。Gears,Bright,甚至他自己……但你?从来没有哪怕一次。”

         她迟疑了一会儿。“所有人都说你恨他,然而你又确实对他太过在意了,他则在某些方面对你抱有特殊的信任。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仇人?朋友?还是说……”

        “我和Konny?总之不会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我百分之百确定。”谎言之父假笑着回答她。

【沙雕番外】②

关于在基金会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做的事

1.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接触超过她权限范围内的文件资料。正在医疗室接受抢救/正在研究摄影/正在喂408/正在殴打Clef博士/正在轰爆D级人员的头/正在主持武器研发/正在因为咖啡机坏了而在休息室大开杀戒都不是你把资料全部丢给助理处理的理由,Kondraki博士。

2.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寸步不离地跟随Kondraki博士。他不会突然一下死掉的,Traveller。 事实证明他会。 不允许Traveller编辑这份文档。

3.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携带任何武器 携带任何可造成一定杀伤的物品 在短期内的任何情况下与Gears博士会面。以上行为可能会在研究员Traveller的PTSD发作时造成严重后果。

        3.1.我没有PTSD。——研究员Traveller

        3.2.不,你有。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通过心理评估的但你肯定有。——Dr.Glass

4.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在看见Clef博士的时候露出诡异的表情。靠,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你们不如让Clef不要每次看见Kondraki博士的时候一口一个“Konny”“Kon”“Draki”叫得超荡漾啊??再次重申,不允许Traveller编辑这份文档。

5.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在醉酒的情况下用四种语言高喊“弦蝴蝶好文明”。

6.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在醉酒的情况下写Clef-Kondraki的真人配对同人。

7.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在醉酒的情况下把Clef—Kondraki的真人配对同人上传到4chan上。

8.上传到基金会内网也不行。

9.也不要拿去和Adams、Draven、Talloran、Bright及任何相关、非相关人员分享。(尤其是Bright!)

10.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在醉酒的情况下灌醉Iris让其给Clef博士和Kondraki博士拍照并使用能力。

5.不允许研究员Traveller醉酒。


【注释】①王之死原文
                  ②格式参考《在基金会不允许Bright博士做的事情》


涉及外围:

《瓶中船》

《王之死》

《父像映画》

《现实以前》

《致我的员工》

《说谎者的告白》

《Alto Clef之死,又称Ukelele特工,又称亚当·本·耶和华,又称路西法,谎言之父,又称那个混蛋,等等》

《遗书》

《他是我见过的最优秀,也是最明智的人》

《未竟的事业》

《说谎者的告白》

《处决命令》

《他们所渴只有血》

《我即基金会》

《在基金会不允许Bright博士做的事情》

《四位中年男子为何遭到抢劫》

      

        想了想还是讲下这个梦的起因,做这个梦的时候刚好是期末考试复习周,大家都懂得嘛临近考试的时候所有和考试无关的东西都超好玩,于是我把所有中分翻译外围全部刷了一遍(好孩子不要学)

        刷完了以后给旁边基友卖安利——

        基友一:“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你发给我的不是沙雕就是刀子?”

        基友二:“我记得你推的是不是这个Kondraki博士,他怎么又死了?还有为什么其他人也死了?”

        基友三:“小老弟你这寡妇体质到底怎么回事?”

        我:“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听我解释……”

        然后那段时间我还在写一个跑团的剧本,里面有个npc妹子的能力和那个不情愿的穿越者scp碰巧有点像,于是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了(我吹爆这个神奇技能)

         当然梦到scp相关当然开心啦,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别人做梦梦到本命都是甜甜的谈恋爱,就我每次都是各种被虐/被打/被嫌弃/被塞狗粮啊?明明人设已经够玛丽苏了在梦里都还是不敢造次,是我不配罢辽【】

评论(25)

热度(4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